English

土耳其超时驾车罚睡觉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扬子晚报报道,近日土耳其的穆斯林迎来了重大的节日———古尔邦节。这时,许多有汽车的家庭都利用长达4天的假期,驾车出城旅游和走亲访友。土耳其的交通警察部门为了在节日期间减少公路交通人员伤亡,日前推出了一套特殊的奖惩办法。

在节日前夕,土耳其一些省市的交通警察部门就在公路沿线增设了不少检查站,值勤的交警对连续驾车超过5小时的,一律被“请”到休息站“罚睡”半小时,连续开车9小时以上的则被强迫睡1个小时,被罚驾驶员在交完规定的违规罚款后即可精神饱满地继续上路。对于那些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驾驶员,交警们则一律给予“奖励”,端上热茶一杯,并飨以几块巧克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